雙板滑雪入門裝備介紹,小白必備攻略|韓國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

 

 

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-eRoaming出國上網」★

全球韓國WiFi上網分享器最推薦

客服Line ID:@651wifi

電話:(07)222-1980

取還方式:桃園機場櫃台/高雄總公司/黑貓宅配

 

滑雙板的人越來越多,經常會有人問我一些比較初級的問題。滑雪時可不可以戴太陽鏡啊,穿雙板鞋的時候雪褲的裙邊要不要塞進雪鞋啊,我該用多長的滑雪板啊等等。我一直在講進階的技術,卻忽略了這一大部分新手們面對的問題,那今天我就來講一講。

首先,我們來講裝備,接下來先看一張圖。

雙板滑雪的一些必要的裝備

下面我來分個介紹(從頭到腳)。

1、頭盔(helmet)

頭盔

頭盔是非常重要的護具之一,保護你的頭部。進入工地請戴安全帽,進入雪場請戴頭盔,道理是一樣的。補刀:大家別學我,我80%的時候是戴頭盔的,我在日本為了搭配衣服的顏色才戴了這個帽子,而且我有10分的把握可以在正常滑行中不摔。
建議品牌:giro, smith,wings 
參考價格:別買太差的,那種真撞了保護性差,500左右打底

 

2、雪鏡(goggles)

雪鏡

雪鏡是必須的滑雪用品,用來遮擋強光和風。好的雪鏡可以有效過濾很多有害光線對眼睛的傷害,同時,雪鏡還可以在摔倒時有效保護眼睛不被刮傷或者戳傷,必備!
建議品牌:oakley,smith,dragon,electric 
參考價格:鏡片一定要好,1000打底吧

 

3、護臉

顧名思義,保護自己的臉,最主要是防風的,護臉不是必須的,特別是在國外滑雪,我基本上很少戴它,因為我覺得老是拉上拉下不方便。不過,在中國,深冬的時候,沒它可不行,那個冷風吹上來,嗖嗖的!像刀割!選擇護臉最主要看款式吧,這個真心無所謂了,面料也考慮下吧,這裡就不贅述了,怎麼好看怎麼舒服怎麼來。
建議品牌:無,舒服即可
參考價格:100塊以內吧

 

4、雪服/雪褲(jacket/pants)

雪服

雪褲

滑雪服和滑雪褲是花樣最多的,五顏六色,款式繁多。不過歸根到底還是看兩點,材質和款式。材質好,雪服的防水和透氣性就會好,穿著就會舒服,遇到下雨,大風,大雪都不怕,也不會因為出汗之後不透氣而非常難受。款式新自然穿著就顯得非常時尚,而不至於和大家撞衫或顯得特別low,不過這是個仁者見仁的問題,沒有統一標準,自己喜歡就好,但上面說的防水和透氣性能還是一定要考慮的。
建議品牌:descente, phenix, arcteryx,最好是gore-tex面料的
參考價格:沒有固定的標準,一套最好別低於2000吧,到處撞衫真的很痛苦的

 

5、手套(gloves)

手套

滑雪手套也是非常關鍵的滑雪用品,手套的保暖性,透氣性和舒適性相當重要。在室外,沒有滑雪手套幾乎是不能滑雪的,哪怕在氣候條件非常好的地方,0度左右的溫度,不戴手套滑起來還是冷的。
建議品牌:arcteryx,blackdiamond, smith,最好買gore-tex面料的
參考價格:200以上吧,再便宜質量真心不會太好

 

6、雪杖(poles)

雪仗

雪杖在雙板滑雪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,我個人的理解是,雙板滑雪是不可以缺少雪杖的(自由式和一些特別的項目除外),雪杖可以有效的幫助你掌握轉彎的節奏,可以方便你在平地上的推進,可以輔助你做很多動作。初學者在練習之初可能會被要求某些動作不用雪杖,但經過那個階段後,雪杖就一直用著吧,雪杖是雙板的一部分,就這樣理解好了。
建議品牌:blackdiamond,leki 
參考價格:新手買鋁的,經造!價格200左右,老手無所謂了,根據自己需要吧

 

7、雪鞋(ski boots)

雙板鞋普遍較重,在選擇雙板鞋的時候最要考慮的是款式,舒適度和適合自己的硬度。選擇雙板鞋首先肯定是尺碼要合適,這個任何鞋都一樣,不過雙板鞋多了一個鞋楦寬度和硬度的概念,很多人就搞不清了,其實很簡單,鞋楦寬度就是鞋底的寬度,可以理解為鞋子橫向的包裹感,硬度是指鞋子外殼的材料的軟硬程度,一般越初級的鞋越軟,越高級的越硬,硬度一般都會有標識,我們以90為界,大於90就是偏硬的,低於90就是偏軟的,90左右的就是中間的,男鞋我建議90硬度是一個万精油,女鞋70,純個人意見哈。現代流行熱定型,其實就是私人定制,可以為你的腳量身打造只屬於你的鞋,這個應該是一個趨勢。
建議品牌:nordica,atomic,rossignol,fischer 
參考價格:初級1000左右,中級2000左右,高級無底

 

8、雪板(skis)

雙板可以有很多種分類,說太多我怕大家聽迷糊,尤其是新手朋友,所以我就簡單按地域分吧,雪道板,野雪板,公園板和全地域板。這樣夠明確麼?
就是按滑行的地域分的,建議新手開始就買一塊雪道板即可,如果一開始就接觸的是公園,那就直接買公園板。野雪和全地域一般開始的時候是用不到的。越初級的雪板越軟越輕。選擇雪板一般按身高減去10公分來定長度即可,這個是一個万精油的標準,體重大的可以少減幾公分,體重小的多減幾公分,雪板越短轉向越靈活,穩定性越差,速度慢,反之轉向越鈍但穩定性好,速度快。最終,我想說,雪板的參數只能參考,如何發揮一塊雪板的性能,最終是靠人,人的技術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,所以迷信板不如迷信技術來的靠譜。
建議品牌:nordica,stockli,head 
參考價格:初級2000左右,中級4000左右,高級無底

雪鞋和雪板

 

9、固定器(bindings)

固定器

這是一個連接件,但是這個連接件技術含量挺高,也非常重要,固定器又名脫離器,起的作用就是當你摔倒時可以讓你的腳和板脫離開,防止各種扭傷。固定器一般分前面和後面兩個部分,裡面其實就是兩個彈簧和兩個卡口。越好的固定器脫離值越大,脫離值是一個數字,你可以理解為一個量化了的力。一般都是3-10,4-11,8-15等等,對於普通的愛好者說,10的脫離值足夠足夠了,新手一般建議小一點,4或者5就ok了,脫離值越大,越不容易脫離,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。這裡我強烈建議大家養成一個習慣,不管這個板是不是自己的,每次要用的時候先看一眼脫離值調的是否恰當,避免到時候板子該脫未脫而造成巨大的傷害。  

 

結束語

今天暫時就講這些,雙板滑雪必要的一些裝備都已經介紹了,希望能幫大家更好更快的上手。謝謝大家啦!  

 

※本文分享自馬蜂窩。


★eRoamingWiFi|全球4G上網吃到飽★

★連結:WiFi享85折+兌換商品

#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#

#高空機上WiFi網路#

#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#

#兌換現金卷(7-11、全家、家樂福)#

>>要怎麼上網吃到飽+不降速<<

arrow
arrow

    全球上網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